close

又是天津!又是山東小夥!

菏澤25歲張超誤入傳銷,病重被棄懷孕滴雞精身亡

天津靜海的一處傳銷窩點點擊查看原圖

商報上海消息 李文星事件後,8月7日,天津警方通報瞭另一起年輕人誤入傳銷死亡案件,被害人為25歲的山東青年張超。
據天津公安局西青分局的官方微博@平安西青消息:2017年7月14日7時許,公安西青分局接報警稱,在西青區張傢窩鎮靈泉北裡南側附近小路上發現一具男屍,經對屍體檢驗無外傷。
通報稱,經查,死者張超(男,25歲,山東省鄆城縣人),7月10日來津到靜海區誤入傳銷組織。7月13日,傳銷人員王某某(女,24歲,山東省德州市武城縣人)發現張超有中暑癥狀,並服用藿香正氣水等藥物,但病情未見好轉。當晚,傳銷人員王某某、劉某某(男,21歲,山西省忻州市人)雇用祖某某(男,55歲,黑龍江北安市人)夫婦開車,共同將張超送往天津站讓其回傢,途中發現病情嚴重,將其棄於案發地。
據通報,天津公安局西青分局於7月14日立案偵查。7月15日,公安機關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將犯罪嫌疑人祖某某、劉某某、王某某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張超死亡原因的病理正在檢測中,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
8月6日深夜,在焦急等待案件進展的張超父親張國華(化名)告訴記者,兒子張超在內蒙古科技大學上學,學的土木工程,畢業後在雲南上瞭一年班,原想離父母近一些,才辭掉瞭雲南的工作,通過“信息平臺”去瞭天津。沒想到,到天津三天後,“孩子就不在瞭”。
“我現在啥工作都不能幹,我的小孩子沒有瞭,希望盡快破案。”電話裡,張國華的聲音顯得緊張又有些小心翼翼。

對話

張超之父:
我孩子很老實 想離傢近點才辭職到天津

記者:什麼時候得知兒子的消息?
張國華:7月14日晚上七點多才知道我孩子(沒瞭)的事。
記者:當時接到誰的通知瞭?
張國華:沒有接到任何人的通知。他媽媽給孩子打電話,打到當天下午兩點沒打通。我下班回來接著打,我用我手機打瞭,一接通發現對方是公安那邊的電話,是天津市西青區張傢窩派出所,說孩子出事瞭,他讓我趕緊過去,跟他取得聯系。
記者聽到這個消息,你第一反應是什麼?
張國華:聽到後我自己都不相信。一說孩子沒有瞭,我以為是騙人的。我就趕快去地方派出所確認下是不是壞人冒充公安發的信息,打聽瞭下。人傢說“可能是真的”。通過他們警方給對方當地派出所打的電話,確認這事是真的。
記者:確認消息後怎麼辦?
張國華:14日晚上,我們傢屬七個人就開車過去(天津)瞭。第二天早晨,也就是15日七點多,我們到瞭張傢窩派出所,外面雨下得有些大。一看派出所還沒人上班,也知不道他們幾點上班。我就撥瞭110電話,接聽電話的人說還沒到上班時間,讓等一會兒。等到九點多見瞭,警方問瞭下孩子啥時候從傢去(天津)的,他們說瞭下孩子在哪裡出的事。我們接著就上天津市人民醫院認屍,確認瞭是我的孩子。
記者:孩子是在哪被發現的?
張國華:是在張傢窩派出所後面的馬路上被發現的,7月14日早晨有環衛打掃衛生時看到孩子的,打完120後,發現孩子就不行瞭,又打瞭110,公安過去辦案。我還不知道孩子的死因,說是得要30天才拿到屍檢報告。從15日開始算,現在才20多天。
記者:後來警方這邊有什麼進展嗎?
張國華:我後來給派出所也打電話瞭,他們說孩子被拋屍的地方有監控錄像,有兩個傳銷的犯罪嫌疑人負責拋屍,已被抓瞭。第二天又去派出所,他們說我孩子是通過信息平臺和電話去天津面試的。
他是7月11日去的天津,7月14日孩子就不在瞭。打電話也聯系過,我媳婦給他聯系,具體情況我也不清楚。我聯系一回,我12日早晨給他打電話,他說住在旅舍裡還沒起哩。等到7月14日我們再給小孩打電話就打不通瞭,直到派出所接電話。
記者:中間你們夫妻倆跟他聯系時有發現什麼異常嗎?
張國華:他媽媽最初給他打電話,就問他到瞭不,他說到瞭。在那以後,他媽給他打電話,他是扣瞭又回過來的。他在內蒙古科技大學上學都從沒發生過這樣的狀況,傢人給他打電話,他也從沒扣過電話。他在雲南上瞭一年班,當時在學校就跟對方簽瞭一年合同,在雲建公司修路,是技術方面的工作。他是學土木工程的。他想離父母近一點,所以辭瞭雲南的工作,通過信息平臺才去瞭天津。記者:孩子挺孝順的。張國華:對。我孩子還沒談對象,很老實。啥事兒也不會跟人打架。

追問

傳銷為何難除?
有人建議降低定罪標準

近年來,有關部門不斷加大對傳銷組織的打擊力度,媒體也廣泛宣傳傳銷的危害,可傳銷組織為何還能野蠻生長,甚至愈演愈烈呢?
業內人士表示,這與一部分人心存貪念和僥幸心理、在較大的利益誘惑面前失去理智有關,但最主要的還是不法分子“升級騙術”,讓不少人誤入歧途。
北京志霖律師事務所趙占領律師表示,傳銷借助互聯網,進一步發展成為網絡傳銷。有數據顯示,目前傳銷案件中有60%~70%是通過網絡進行的。
傳銷組織借助互聯網這個“馬甲”野蠻生長,但打擊傳銷還面臨不少難題。
首先,工商、公安部門要在數以億計的信息中發現非法傳銷的蛛絲馬跡並不容易,所以一般都是事後才會介入,事前事中的監控一般較少。
其次,互聯網傳播具有跨地域性,使得傳銷突破瞭地域和國界的限制。但我國在打擊傳銷層面,尚未形成有效的多部門聯動機制。
台中滴雞精推薦



最後,打擊傳銷現實操作難度依然很大。根據法律規定,傳銷的刑事立案標準有兩條:涉案人員達到“三十人”、組織層級在“三級”,並不包括涉案金額。不過,有民警表示,“三十人”意味著要認定超過30名有名有姓、身份確鑿的傳銷參與者,及30份真實可信的口供,但警方想確定傳銷人員名單及體系卻很困難。最大的難點在於,很多傳銷參與者不配合公安機關調查取證。
對此,有法律界人士表示,防范和打擊傳銷違法犯罪活動應完善處置新型網絡傳銷的相關法律法規,並降低定罪標準,合理設置人數標準和級別標準,增加傳銷組織者的違法成本。綜合澎湃新聞、《工人日報》等報道

(原標題:又是天津!又是山東小夥!)



本文來源:滴雞精比較山東商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雞精推薦兒童雞精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mho430v0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